※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1989 歲月無聲 (麥潔文)

  • chinchuan




-----------Ⓑⓔⓨⓞⓝⓓ-自言自語-④ⓔⓥⓔⓡ-----------

感謝網友 Louis 的電台廣播分享,
第一次聽到這個版本,是在香港的廣播電臺節目 "雲妮鍾情"。
當時就直接想起 家駒 在MTV前說:"這首歌曲你可能聽過,不過這次的版本不一樣..."

麥潔文@Kitman 的版本和 Beyond 的版本有很大的差別與感覺,
但,我覺得兩者皆不受流行所影響,有強烈的自我風格。

Beyond 版本,嗯,是一貫的 Beyond 風格。
是的,Beyond不只是樂隊,態度...也是一種風格,更是一種超越,
搭配上家駒的聲音已經在早期成為了經典...

麥潔文@Kitman 版本,嗯,有非常藝術與戲劇的編曲,
演唱起來的感覺,有一種激情過後的溫柔可以回味...

兩者無論在編曲或旋律上,都沒有過於明顯的被流行化,這是我喜歡的一個點!

p/s:我只是說出我是一個聽眾的感覺與看法,共勉之...:-)


-----------Ⓑⓔⓨⓞⓝⓓ-靜聽賞樂-④ⓔⓥⓔⓡ-----------

<歲月無聲>
曲:黃家駒 詞:劉卓輝



千杯酒已喝下去都不醉 何況秋風秋雨
幾多不對說在你口裏 但也不感觸一句

淚眼已吹乾 無力再回望

山不再崎嶇 但背影伴你疲累相對
沙不怕風吹 在某天定會凝聚 若我可再留下來

迫不得已唱下去的歌裏 還有多少心碎
可否不要往後再倒退 讓我不唏噓一句

白髮已滄桑 無夢再期望


-----------Ⓑⓔⓨⓞⓝⓓ-持續更新-繼續革命-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