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1990) 大地

  • chinchuan

回頭…有一群樸素的少年,不知道…哪一天再相見?

(1990) 大地

樂隊成立以來發行的第一張國語大碟,但其影響力並不輸其粵語專輯,因為有太多的好歌收錄其中!粵語歌曲的國語化,但不是簡單的翻譯,而是一種昇華,一種超越。這裡面的每一首歌都是經典之作,而且有幾首還反映了Beyond對社會問題的關心與看法,這是其他歌手不能帶給我們的!在香港,Beyond永遠是站在最前端的一群音樂狂熱份子,給人的官感刺激是絕對直接,不過不是蓄長髮、穿皮褲帶鐵鍊的那種Heavy Metal Rock,而是一種宣洩意識精神的Rock Band,Now,他們提起行囊,正式向台灣市場進軍,請拼湊這個時代的變化,你會發現Beyond不是在無病呻吟!


※ 播放器少了 01 《大地 (國)》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大地 (國)
02 漆黑的空間
03 短暫的溫柔
04 不需要太懂
05 九十年代的憂傷
06 你知道我的迷惘
07 送給不懂環保的人
08 和自己的心比賽
09 破壞遊戲的孩子
10 今天有我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華語大碟作品』那頁


自言自語:
黃家駒與劉卓輝的搭配無間,在這張專輯裡就特別容易看到,10首歌曲,有6首是兩人合作的,10首歌曲,有9首是家駒作曲的!兩個天才的交鋒擦出的火花,似乎就綻放在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漆黑的空間》,對我而言甚至勝過粵語版的《灰色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