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1987) 超越亞拉伯演唱會

  • chinchuan


(1987) 超越亞拉伯演唱會

1987年10月4日,在Kinn's Music主辦單位協助下,Beyond在“九龍高山劇場”舉辦了『超越亞拉伯演唱會』。當時可說是一個頗大的突破,以一個歌手或樂隊,推出一張唱片而有能力去開一個小型演唱會,是空前絕後的!這是Beyond推出唱片後的第一個轉場演唱會,從87年1月推出『永遠等待』到8月份推出『亞拉伯跳舞女郎』大碟,在短短得的十個月內便能夠成功舉辦了一個有二千人入坐的買票專場演唱會,而且擁有大量的支持者,可以說是香港樂壇上的一個記錄。『超越亞拉伯演唱會』亦是早期唯一有完整錄象保留下來的演出。

曲目:
開場曲、東方寶藏、過去與今天、Water Boy、舊日的足跡、Myth、獨奏、中場休息幻燈片 (隨意飄蕩)、沙丘魔女、玻璃箱、孤單一吻、無聲的告別、亞拉伯跳舞女郎、永遠等待、昔日舞曲、再見理想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超越亞拉伯演唱會』那頁


自言自語:
根據資料,這是Beyond早期唯一有完整錄像的演唱會現場,是嗎?或許因為『台北演唱會 (亞太流行音樂節)』不算是Beyond自己的演唱會吧?!『超越亞拉伯演唱會』是我最常聽的一場,之前看到的都是剪接/卡啦OK版本,很多說話部份都被剪掉了 (超解high),所以敗了這張DVD,看到之前沒看過的說話部份,真是太感動了啦!相信你也有同樣感覺…對吧?而且DVD是沒字幕的,可以更盡情地觀賞,連曲名都不會出現,考驗你對Beyond的認識程度 (笑)?希望更多人看與聽到Beyond不朽的音樂!

票根:


每日頭條: 轉自:kknews.cc (內有多圖)
背景:Beyond在1986年年底與新藝寶簽下唱片合約,並在1987年1月推出了首張EP《永遠等待》之後,又在當年8月發表首張專輯《阿拉伯跳舞女郎》。為了配合專輯中帶有中東神秘色彩的概念,Beyond的經紀公司KINN』S聯手新藝寶在10月4日為樂隊舉行一個專場演出,演出主題也定為「超越阿拉伯」,而地點則選在Beyond曾多次演出的場所高山劇場。當時2000張門票被搶售一空,對於Beyond這樣一支剛剛發表了第一張大碟的樂隊來說,這確實是一個成功的開始。

看點:為了營造神秘的氛圍,演唱會的序曲也是帶有中東特色的純音樂。家駒身穿一件黑色的皮衣出場,樂隊其他成員則身着一身迷彩軍裝亮相。遠仔在當時除了負責彈結他之外,還負責部分鍵盤的演奏。期間還有樂隊每個人的SOLO時間,其中家駒的木結他彈奏很有韻味,純正的弗拉門戈情調。中場休息時,樂隊成員在幕後換衣服和補裝,而樂迷也不閒着,現場大螢幕上播放着由Beyond的宣傳照和生活照組成的幻燈片,背景音樂選用的是《隨意飄蕩》的伴奏。

幻燈片結束後,下半場的演出開始了,樂隊出場時已是一襲阿拉伯造型,白色的長袍與之前的暗色軍裝形成鮮明對比。啟首的是《沙丘摩女》,中間不但有日後Beyond演唱會多次出現的「招牌菜」——小雲(李俊雲)的敲擊獨奏,而且還真有一位打扮得象「魔女」的舞者上台大跳熱舞。此次演唱會中家駒還特別介紹了一群來自海報劇團的演員們,由於當時海報劇團在他們的新戲中用了Beyond的幾首作品,於是在這場Beyond的專場演唱中,樂隊也把他們找來擔任舞蹈嘉賓作為回應。在演繹《玻璃箱》時,舞台上都是跳舞的人,幾乎看不到樂隊成員了。如今想起來,當時的這個舞蹈還真是有點破壞氣氛,甚至一度引來樂迷往台上扔雜物。

DVD競標過程記錄: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用競標來敗,難能可貴的是,自己操作的,哈!之前一直覺得,干嘛要競標?耗時間之余又越飆越高,最後都天價了!而且,以前自己沒有太多管道去匯款到國外,加上好多賣家不郵寄國外,所以無論欲望有多高多深多大多強,最後都只能眼睜睜看著專輯跟人走!

這次不太一樣,因為這張碟自從一年半前看過之後,就沒再看過了,燃起心中的火,掙扎一下後,看來一切條件都適合自己購買,決定去標標看了,別人都按設定的每口價飆,我就用每口價的15倍壓倒方式,反正心裡有個價,就不慢慢來了,我蠻急的,哈?!我覺得一口一口叫的話,不容易刷掉對手?

這張碟共有6個人競標 (包括我),超過我第一個底線後,剩下K和我,K選擇在最後10分鐘加一口價 (此舉乃預料之內),而我選擇在最後10秒飆出第二個底線,這時出現一個嚇死我的狀況,我已經把要出價的操作都用好了,剩執行點擊確定而已,剩10秒時我點擊,大概花了3秒進入下一個頁面,天啊!是必須登入賬戶的頁面,我呆了2秒,馬上用了2秒來輸入密碼 (還好登入郵箱是系統記住的了),界面用了2秒的時間來顯示確定叫價頁,千鈞一發,我用了半秒來按確定叫價!半秒?是的,在我按確定時,瞄到計時器,剩下1.2秒而已!

當時我在心裡是直接跪求觀音菩薩保佑了,讓我出價成功,結果,成功了,在最後的0.5秒趕上了火車,Ops…是趕上了出價,時間自動延長5分鐘,看著時間5 4 3 2 1,此刻心裡是跪求如來佛祖了,希望別有人出價了,這個價位是我最後第二個底線,非必要我希望不要用到最後王牌!結果顯靈了,沒人再出價,我順利成為最高出價者,結標,yeah!緊張之後的興奮,由冷變熱的汗水,將睡意全都趕跑了,開心!

當我再看回出價記錄時,發現K在最後有出手他的底價,不過我略勝一籌!所以拍賣官判我勝出,讓我順利敗入!這張是記錄了Beyond歷年來我最喜歡的演唱會。第一次競標交易,心跳真的好快,整個都快跳出來了,比坐過山車還刺激耶!對了,我沒坐過過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