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1990) 天若有情

  • chinchuan


(1990) 天若有情

這張EP是電影原聲唱片,四首歌都是電影『天若有情』的插曲。Beyond的黃家駒、黃家強和黃貫中各主唱一首,而主題曲則由名不見經傳的新進女歌手‘袁鳳瑛’主唱。

配合電影內容,四曲自然離不開寫情。主題曲《天若有情》由羅大佑作曲、編曲。此曲雖然旋律依舊動聽,但與羅氏以前的電影歌曲相比,卻是頗為遜色的。而袁鳳瑛的演繹也甚為平淡,且她的聲線亦似乎過高,聽來稍嫌刺耳。其他三曲均由家駒作曲,明顯的Beyond風格。家駒演唱的《灰色軌跡》當然是沒話可說的了。黃貫中的《未曾後悔》也很有水準。家強的《是錯也再不分》則較稚嫩。

這張EP的四首歌的可聽性都不俗,有一定的吸引力。


※ 資源轉自網上,隨時會掛…

曲目:
01 灰色軌跡
02 未曾後悔
03 是錯也在不分
04 天若有情 (袁鳳瑛)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隨時會掛…)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天若有情』那頁


自言自語:
覺得《灰色軌跡》是最大的賣點,這張EP也是最早收錄這首歌曲的,之後任何Beyond的大碟都沒收錄,就出現在比較后期的精選輯而已!結尾的木吉他電吉他互相交疊演奏,其經典的程度早已超越到某個境界,相信也是很多樂團朋友喜歡的喲!

相關連接:
(1990) 天若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