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Friday, May 18, 2012

(1997) 驚喜

  • chinchuan

※ 左邊是CD,右邊是VCD。

(1997) 驚喜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CD
01 回家 Home coming
02 霧 Mist
03 深 Deep
04 驚喜 Surprise
05 無事無事 Alright alright
06 我記得 I remember
07 管我 Piss off (國)
08 青馬大橋 Tsing ma bridge
09 缓慢 Latency (國)
10 不朽的傳說 An immortal tale

VCD
01 驚喜 Surprise
02 霧 Mist
03 缓慢 Latency (國)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簡介:
全然在二樓後座錄音室灌錄出來的專輯,編曲與演奏工作上除了Beyond三人外,還破天荒拉攏了早期舊隊友‘劉志遠’,及跟Beyond合作無間的“遙多”結他手-‘阿賢’參與音樂製作,可見Beyond有意投向科技化的聲音,由世榮主唱的《無事無事》以及國語歌《管我》,是他們昂然踏足Techno Rock範疇。‘阿賢’一直是Beyond的音樂會御用結他手,而‘遠仔’則曾經是Beyond的一員。

驚喜這張專輯無論是在演奏及編曲上,都是Beyond有史以來最豐富的一次。例如《回家》一曲,編曲亦剛亦柔,情感於高昇中有細緻的脈絡分站,流露出有如家強所說,是一份“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的回歸感慨。

從編曲、演奏、樂隊結構及樂器的處理上,『驚喜』所提供的,是一個全新的創作視野。整體聲響上的觸覺及電子樂器的引用,使『驚喜』這張專輯呈現出一份,建基於舊有搖滾元素的新生風格。專輯裡結他部份對Beyond而言,是很新鮮的聲音。走高格調Pop Rock路線的《霧》,結他有很重Dream-Pop的軟性迷幻味道。整首歌的編排用上很格調化的手法,不誇張但卻有細緻的變化。多重的結他構造尤其不拘一格,靈巧地穿梭於多種彈奏風格之中。

是否曾經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面對那停停走走,緩慢的長長車隊,發出無奈的嘆息?放輕松,你已經在辦公室裏悶了一整天,不要讓自己再被那緊繃的氣氛所包圍!聽聽Beyond,讓你的思緒自由自在,給自己一個意外的驚喜。

自言自語:
三子在專輯中都有精彩的表現,世榮就有如專輯名稱一樣,創作歌曲《無事無事》讓樂迷為之驚喜了一下,好“凶”的曲風哦,CD版本比Live更“凶”,在『1999 Good Time 演唱會』的Medley中有出現!貫中越來越,果真正宗Rocker!而家強作民謠風的歌曲還真不賴!覺得世榮的造型還蠻好看,有頹廢與藝術的氣息,也覺得專輯的設計還頗有味道的,是我喜歡的,很棒!自己有兩張,其中一張未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