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1987) 亞拉伯跳舞女郎

  • chinchuan

像幻覺 歡笑聲 哼出那 曾是過往昔日的舞曲…

(1987) 亞拉伯跳舞女郎

Beyond在第一張細碟EP『永遠等待』出版後,實際上仍未被大眾所接受,他們的裝扮更被評得一文不值,舊日的追隨者指他們背棄理想和原則,走向商業化,而初接觸的又指他們過於前衛,在首次接受港台DJ‘車淑梅’訪問中,亦被取笑他們是否常被稱作“長毛飛”?當時的Beyond,就走在這吃力不討好的兩難局面中。

Beyond推出的首張大碟『亞拉伯跳舞女郎』,唱片封面取景自新加坡,是一張充滿中東風情的專輯,在音樂上他們有特別的表現!但在形象上卻再次受到嚴厲的批評。這張粵語專輯是Beyond早期的重要代表作,Beyond五人穿著亞拉伯地區特有的服裝彈著琴、敲著鼓、唱著歌,大部分歌曲具有中東和印度異國風情,獨特風格以及鮮明的音樂特色,和當時主流音樂不合。

聽完這張專輯,讓我感到「他們的歌聲放佛從很遠的地方慢慢的向我們走來」!家駒獨特的略帶沙啞的聲音與歌詞和旋律行成了的整體!此專輯於Beyond在1988年加盟新藝寶唱片公司後重新以CD版發行,並額外收錄《新天地》,《昔日舞曲》這兩首已發行歌曲。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東方寶藏
02 亞拉伯跳舞女郎
03 沙丘魔女
04 無聲的告別
05 追憶
06 昔日舞曲
07 新天地
08 隨意飄蕩
09 過去與今天
10 孤單一吻
11 玻璃箱
12 水晶球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亞拉伯跳舞女郎』那頁


自言自語:
前無古人,后無來者,一張香港製作的亞拉伯專輯…(不好笑),哈!和Paul所見略同,很喜歡這張專輯的封底設計,一個只看見背影的亞拉伯裝扮,你有想過那是誰么?這張專輯就和這神秘的背影有著一樣的異國風格!每一首都是獨立的經典之作,讓大家對這些歌曲的回憶,是更加具有那份年代感!聽一聽~就時光倒流了…

《沙丘魔女》總會讓我想起『超越亞拉伯演唱會』中場休息後的入門音樂!有著超讚的節奏,腦海中瞬間就有一位個亞拉伯女郎在跳舞的畫面了,而你就會隨著她一起舞動著,哈!《隨意飄蕩》讓你有輕飄飄的感覺,感覺真的有飛在天上!隨著音符的飄動,你穿過了雲層,去到了一個陶醉的地方,哇!一切隨意~飄蕩…

我是在『Beyond超越Beyond 2003 Live』首次聽到《無聲的告別》,一聽就非常喜歡,再來是在『超越亞拉伯演唱會』中聽到!這隔代以及大家喜歡的駒腔,至今還是深深地感動著!真感謝从2011年07月以來所找到的每一張專輯,讓我一點一滴地認識了Beyond…

部份歌曲如《昔日舞曲》、《孤單一吻》、《亞拉伯跳舞女郎》在『舊日足跡』精選輯內被重新混音,而且混得非常棒!特別是《亞拉伯跳舞女郎》,和原曲有較明顯區別,個人覺得混音後較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