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Friday, March 2, 2012

(1995) 愛與生活

  • chinchuan

漫漫長夜裏擁抱你,在耳邊對你說 I love you…

(1995) 愛與生活 / Love & Life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一廂情願 Unrequited
02 糊塗的人 Absentiminded Persons
03 唯一 The Only
04 聲音 Sound (國)
05 Love
06 最後的答案 The Last Answer
07 活得精彩 Wonderful Life
08 Cryin' (國)
09 夢 Dreams
10 荒謬世界 Absurd World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簡介:
『愛與生活』這張國語專輯,除了收錄6首來自粵語大碟『Sound』的國語版,獨佔收錄了4首全新的國語創作歌曲,是Beyond第一次先有國語的歌曲;後來僅僅只有《活得精彩》這一首有錄製成粵語版本,並收錄在1996年的『Beyond得精彩』EP裡,其餘三首,都沒有出現過其他語言版本!Beyond先前不擅長填寫國語歌詞,這張專輯裡Beyond填寫國語歌詞佔了7成!

總體上反映了Beyond對生活的看法,即生活是辛苦的,但是愛卻無限,他們的誠實勇敢,你看得見!閉上眼,掙脫這世界擁擠的噪音,讓自由滲透進學不乖的細胞,拯救不美好的,唯有愛…。正宗溫柔搖滾,Beyond與黃舒駿首次合作的高速撞擊,溫柔與搖滾的正宗結合,用音樂紀實Beyond對台灣的愛與生活!

自言自語:
第一次看封面時,覺得…最右邊的是哪位啊 (雖然知道是家強)?頭發檔著眼睛,感覺像個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武林高手/大俠耶!對《活著精彩》相當熟悉,在好多年前,這是馬來西亞其中一個電視廣告的背景音樂,印象中,是一個勵志廣告吧,就一行人去爬山,然後過程中互相幫忙,當時就覺得這首歌和那內容好貼切哦!

一直重複聽著葉世榮演唱的《Love》,好溫柔的聲音,好溫馨的音樂,就這樣溫暖的傳達到歌迷心中!屬於Beyond的溫柔搖滾+對所有歌迷的愛+他們平而非凡的生活態度,都濃縮而精品的收錄在這張專輯中!沒想到黃舒駿老師也有跨刀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為其中三首歌作詞,搖滾的前輩 + 情歌的前輩,其音樂作品自然會產生有點迷人的摩擦!讓Beyond與你一起邁向希望!

《一廂情願》 - 搖滾情歌極品,平實中更見對愛的堅定深沈
《糊涂的人》 - 聰明 & 糊涂,讓你在音樂中窺見男人的心
《活得精彩》 - 曾經是馬來西亞某個勵志廣告的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