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Friday, October 7, 2011

(1990) 戰勝心魔

  • chinchuan


(1990) 戰勝心魔

Beyond在1990年時已成為香港第一的頂尖樂團,同時跨足商業及非主流音樂中,90年的行程亦十分忙碌,他們參加了電影的演出,並為其唱主題曲。收錄在第五張EP,《戰勝心魔》是香港電影『開心鬼救開心鬼3』的主題曲,彌漫着緊張、恐怖、與神秘的氣氛,而《文武英傑宣言》卻反之,節奏輕快、活潑、年輕,更有趣的是,後來演變為《農民》一曲。


※ 資源轉自網上,隨時會掛…

曲目:
01 戰勝心魔
02 戰勝心魔 (演奏版)
03 文武英傑宣言
04 文武英傑宣言 (演奏版)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隨時會掛…)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戰勝心魔』那頁


自言自語:
收錄兩首在『開心鬼』電影裡的主題曲與插曲,同時收錄演奏版,讓你不僅欣賞到純音樂中的細膩,同時也感到Beyond聲音的不可或缺,偶爾想高歌兩曲?可以好好地給它唱唱!

在電影開始不久,就可以聽到不一樣的《戰勝心魔》演奏版,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也許‘黃百鳴 ’堅持作品中的歡樂元素,所以Beyond編了不一樣的曲,可惜並沒有書面資料或實際資料說有收錄在哪張專輯CD (殘)!不過,那留下來的,是足以一再回憶的!

之前買鼓時,馬來同事幫忙把鼓搬來家裡,而開啟的音樂剛好播放到《戰勝心魔》,那位同事很興奮地靜靜聆聽著,說「華人音樂也有這樣的電吉他Solo哦?」是的,我本身也覺得在馬來歌曲裡,比華人音樂更能找到貼近Beyond的風格 (怨曲)。

話說,根據各大書面資料顯示,這張EP的發行年份是1990,可是碟后的發行資料卻是1989,誰知道什么事?‘環球 / Universal’在2009年發行了許多早期歌手的復黑王CD,Beyond是其中之一,以套裝的方式,一次過將3張EP收錄在其中,內容包括『永遠等待』、『4拍4』、『戰勝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