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1988) 秘密警察

  • chinchuan

回望昨日在異鄉那門前,踏碎過…多少理想?

(1988) 秘密警察

1988年,Beyond簽約新藝寶並推出『秘密警察』,此專輯已明顯步入“平民化”階段,以多種不同形式的作品打入人心。《衝開一切》強勁的音樂中,帶出健康訊息,《大地》的編曲及配樂明顯與Beyond以往風格截然不同,Paul來唱另有一番味道,感情演譯恰如其份,《喜歡妳》是情歌中的情歌,當時炙手可熱的作品,時至今日,已成經典。同時,Beyond亦因此碟而穩佔香港樂壇首位,在各個音樂頒獎禮上,與達明及太極在樂隊群中盡領風騷,難怪多年後被問到,Beyond哪一首歌確定了他們在樂壇的地位時, 家駒都帶頭說出:「大地!」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衝開一切
02 秘密警察
03 再見理想 (合唱版)
04 昨日的牽絆
05 未知賽事的長跑
06 大地
07 喜歡妳
08 每段路
09 心內心外
10 願我能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秘密警察』那頁


自言自語:
Beyond的成名專輯!其中又以Paul主唱,家駒作曲的《大地》為成名代表作品 (家駒說的)!个人覺得這張專輯,有點…不是印象中的Beyond風格!我想這就是Beyond對現實暫時妥協的開始吧?但,Beyond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取得了一個平衡,雖然有一點點別於早期搖擺味的Beyond,不過仍不失那股原創的搖滾精神!就像《未知賽事的長跑》裡唱的「我沒法,面對制度…」。

《再見理想》是重新錄製的四人合唱版本,更顯四人在音樂中奔向同一方向!家駒獨唱版本收錄在『再見理想』專輯以及隨『再見家駒』一書附贈的3寸CD,收錄了家駒獨唱的現場版本!那,你聽過五人合唱的么?就收錄在『Live88』這張現場專輯中。家駒演唱的《喜歡妳》,是情歌中的經典之一,相信至今還是很多人告白時演唱的歌曲對吧,哈?家駒創作這首歌曲的靈感來自…?去看『勁Band四鬥士』吧!

這張專輯收錄了兩首Paul的創作,《願我能》、《每段路》,音樂感和家駒旗鼓相當卻又是兩種獨立風格!其中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願我能》無論曲詞編,都恰到好處!「願我能,能離開多公式的歡笑…」,看,多有深度啊!家強唱《昨日的牽絆》,聲音有點…飄喲,哈!不過感覺也對耶,因為其中一句歌詞「酒精飄浮沉溺的剎那…」,啱feel,啱feel!

你想聽浪漫的《喜歡妳》/ 聲音飄飄的《昨日的牽絆》 / 深度滿滿的《願我能》先?無論聽哪一首,結果是我們都喜歡Beyond的啦,哈!當屬於他們自己的音樂無法被大眾認同時,他們暫時化身為“秘密警察”,在商業與理想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雖說這是Beyond的成名專輯,可我更相信在那之前,就有一票忠誠樂迷,追隨著Beyond理想般的音樂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