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1993) 海闊天空

  • chinchuan

在胸中敲響希望的鐘,會再走過一個新的人生…

(1993) 海闊天空

「不管世事變化多快,在音樂的世界裡,一切海闊天空…」《海闊天空》是黃家駒為Beyond成立十週年而作的,刻劃著他們十年來的心路歷程。有起起伏伏,有意氣風發,有疲倦無奈,也有奮戰不懈。這張專輯很特殊,一共10首歌曲,曲全部是出自『樂與怒』,但詞有粵語的、國語的以及日語的。家駒再次展現了他個人的才華與魅力,日語歌唱得也同樣十分的出色,尤其是《海闊天空》的日文版《遙かなる夢に ~Far away~》,無不讓人陶醉在其中!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海闊天空 Hold on to my dream
02 爸爸媽媽 Pop and mom
03 愛不容易說 It's hard to express love
04 和平與愛 Peace and love
05 身不由己 Cannot help
06 全是愛 For love reason
07 情人 The lover
08 無無謂 Take it easy
09 くちびるを奪いたい Am i just a fool
10 遙かなる夢に ~Far Away~ A dream far away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華語大碟作品』那頁


自言自語:
捕獲這張專輯,是在那個完全沒想到會遇見它的下午,說要出去打包午餐,其實是偷偷溜去了CD店。咦!怎么陳列CD的架子中,在Beyond的歸類處,有一張那么熟悉的封面啊?Oh yeah,是『海闊天空』專輯耶!二話不說,先敗為勝!那天的兩星期前,我還煩惱著要從哪敗入呢,沒想到兩星期後,就在偶然的下午將它握在手上了,我相信幸運也會降臨在你身上的!雖然說這張歸類為“國語專輯”,但內收錄的是2首國語,2首日文,6首粵語。你問為什麼?就是…沒法再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