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unday, May 13, 2012

1990 天若有情 (電影)

  • chinchuan


(1990) 天若有情 (電影)

劉德華照例在片中飾演黑道小混混,平常喜歡騎機車追求速度的快感,是個敢愛敢恨的血性男兒。他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答應黑道老大去做一件搶劫案,引起警方懷疑追捕。他騎機車劫持了吳倩蓮逃去。吳是一位富家千金,平常生活孤獨,兩人相處之下產生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但後來遭到老大的追殺…


※ 資源轉自網上,隨時會掛…

自言自語:
這套戲,好像很久了吼!對呀,都21年前的電影了,可是昨天我才第一次看耶,靜靜坐下來欣賞,讓我錯過了回家的時間 (笑)!結局和我之前想的有點不太一樣,流淚的部份較多,結局更是…!言歸正傳,Beyond在這部電影裡參與了配樂的部份,《灰色軌跡》、《未曾后悔》、《是錯也再不分》都是本片的插曲,與電影的場景劇情和味道,都有恰到好處,很貼題!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是錯也再不分》不是之後大碟收錄的那個版本,而是吉他伴奏的版本,當男女主角在天上飛翔的時候,響起「天空中闊步共行…」,真的是浪漫到融化了!浪漫的愛情總發生那最緣份的一刻,那決定一生的一刻「未曾后悔,是今生決定,莫問那可注定…」整部戲的情節不斷在笑容與淚水中徘徊,「我已背上一生苦困后悔與唏噓,你眼裡…♪」

相關連接:
(1990) 天若有情 電影原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