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March 24, 2012

(1993) 遙望黃家駒不死音樂精神特別紀念集92~93

  • chinchuan


(1993) 遙望黃家駒不死音樂精神特別紀念集92~93

收錄了兩首92年於荃灣舉行的『繼續革命演唱會』現場錄音,及在華納時期的錄音室作品,但碟中沒有任何的解說。值得一提的是,碟中首度收錄《為了你為了我》,本是家駒寫給香港歌手‘蔡興麟’的作品,而家駒後來也自己重新演繹!


※ 播放器少了 02 《長城 (Live)》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遙望 (Live)
02 長城 (Live)
03 不可一世
04 無語問蒼天
05 海闊天空
06 命運是你家
07 無盡空虛
08 點解點解
09 早班火車
10 繼續沉醉
11 可否衝破
12 全是愛
13 為了你為了我
14 遙望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遙望黃家駒不死音樂精神』那頁


現場唱《遙望》前說的話:

接下來的這首歌呢,可能是今天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這首歌還沒試過正式演唱,那就唱給大家聽,唱這首歌曲就讓我就想起我們在日本錄音時候的感覺,其實我們跑那麼遠去錄音,其實是希望,也為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為了香港的樂壇,或樂隊能在外面爭光,做一些為香港樂壇做些貢獻的事,數來數去呢,我們為什么股衝動和勇氣可以泡去那麼遠去發表我們的音樂,面對外界一些那麼多,大家都知到高水準的樂手,也許是很難打的市場,最重要的就是因為,在香港有一班很支持我們的歌迷,我們可以這么大膽去那麼遠和外面的人爭個長短,完全是因為我們在香港有一班,像你們,那麼好的歌迷在背後支持我們。

整天有人問我們,真的,你們去那麼遠的地方,你怕不怕啊,那邊的人很勁,我真的怕,我好怕的呀其實,就是,你知道日本仔很厲害的,但有一些感動的事,就是我們在日本錄音的時候,有好多香港的粉絲,寄去許多禮物、手信,寄給我們,就是我心裡會在想,粉絲認為我們去日本就不回來了,其實…怎麼會不回來呢?根本不可能的,我們根本捨不得你們,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止不捨得你們,我們能有勇氣到日本發展,都是因為,你們一路很支持我們,是不是?所以,你們放心,無論去到多遠多遠,最後我們都會返回到這裡的…最後最後,我們都是代表香港的樂隊,好啦,新歌,歌名叫《遙望》…。

自言自語:
93年6月後很快就出現的懷念特輯,最珍貴的就是收錄了兩首『繼續革命演唱會』的現場錄音《遙望》、《長城》。以前聽時覺得《遙望》怪怪的,原來其中几句歌詞和正式版不同,但,我想說的是,現場最重要的就是現場氣氛,也是那份與歌迷分享音樂的心,誰管唱錯啊?!當然還有家駒現場的深情說話,訴說著站在日本遙望香港的心情。這張專輯可以說是再版了蠻多次的,但,首版的內容是比較豐富的,因為歌詞本內有『繼續革命演唱會』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