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unday, November 27, 2016

(1994) 二樓後座

  • chinchuan

We don't wanna make it without you…

(1994) 二樓後座

『二樓後座』是樂隊缺少家駒後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大家可以從中發現Beyond的變化,其中大部分都是懷念家駒的,尤其是Paul的《遙遠的Paradise》和家強如泣如訴演唱的《祝你愉快》最為感人,表現了三人對家駒的深切懷念和心中難以言語的傷痛,而後者更包含了家強對兄長家駒的手足之情 !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超級武器 Super weapons
02 總有愛 There is always love
03 醒你 Wake up
04 遙遠的Paradise Paradise
05 We don't wanna make it without you
06 傷口 The wound
07 打救你 To save you
08 仍然是要闖 Hold my own future
09 冷雨沒暫停 Dancing in the rain
10 愛得太錯 Loving you, So wrong
11 祝您愉快 Wishing you happiness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自言自語:
「吼…」Paul的一聲吶喊,抒發了心中的憤怒與不滿!一直都比較少聽3子時代的作品,當時覺得家駒在心中並沒有離去,還是停著5/4人時代的音樂!後來,慢慢接觸之後,發現3子的專輯內都有很濃郁的懷念味,其中更以『二樓後座』這張專輯最感觸人心,一個記錄Beyond成長的地方,你是否向往呢?作為Beyond三子時代的第一張專輯,必然少不了對家駒的懷念,不過三子亦仍然是要闖,像昨日一樣,一樣秉承家駒的精神,獻出的愛心,還有對社會的不滿與控訴,在專輯內的歌曲裡都不難發現,其中《祝你愉快》甚為感人!很喜歡封面設計,有一種想念、懷念の味…

海報:


歌詞本內容

自我的天空:
裡面幾個房間都沒有床,獎項連雜物堆滿客廳成為了起居的一部份,廚房只有很少很少的食具,練習室裡有大量大量的樂器。世榮說練習室的隔音很好,在裡面特別好睡,活在自己的夢想裡,生活本來就應該這樣簡單。

赤誠的音樂:
找一個最自我的角落,任情緒宣泄奔流。那裡就是對自己完全赤誠的天空,Beyond叫它做 二樓後座!

葉世榮:
沒有這個地方,便沒有我的音樂生涯,多少風雨,多少喜怒哀樂,都在這裡渡過!最后特別多謝我的家人對這個地方的支持。

黃家強:
一個創造了Beyond無數音樂的地方,當我第一次踏足這個地方的時候,我還未懂得玩音樂,但那一個小小的房間擠上一班人萬玩音樂,欣賞音樂的都在陶醉,我當時很興奮,跟哥哥每天到Band房,看他和隊友練習,我也被感染了,後來我也成為Beyond的成員,可能Beyond的音樂太好了,屋子裡的住客也一個一個地搬走,那么,我們的空間(天空)就多了又大了,我們便可以更自由自在地玩音樂了!一直以來充滿理想的地方,現在也是我們最理想的地方Band房!

黃貫中:
二樓後座,我很難給它下一個定義,它是我和好朋友認識的地方,它是我第二個家,我成長的地方,是Beyond的大本營,是曾經讓我消磨無數夜晚的地方,是快樂的,是安全又溫暖的,是刺激的,是每次叫外賣,在電話中說的最后一句話,但,它是什么都好,總之我希望它是永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