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November 26, 2016

(1990) 命運派對

  • chinchuan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1990) 命運派對

「命運派對」絕對是你不應錯過的專輯,Beyond樂隊用行動表明了Beyond不僅僅是成功的搖滾樂隊,而且還用歌聲表達了自己關註社會,指引人們用愛去驅散世上的困苦與不幸的博愛思想!更激勵著年青人去戰勝自我,超越自我,而實現心中的夢想!「命運派對」這張碟有社會良知,令人感動,令主流音樂相形見拙。

主打歌《光輝歲月》充滿理想和致敬/歌頌了黑人領袖“曼德拉”光輝的一生,同樣也是黃家駒的華語事業迴響,《俾面派對》批評當時香港樂壇歌手參加無意義的派對,暗指參與TXB做騷的歌手,參與一些明知不會拿獎項的節目。《撒旦的詛咒》則十分令人興奮,《可知道》告訴我們應該做些什麼,黃家強的拍線令歌的節奏部分很吸引,以上這些在「命運派對」中表現得淋漓盡致!。而背後的結他節奏用了Muting之後,和歌本身的節奏與低音結他很是合櫬。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光輝歲月
02 兩顆心
03 俾面派對
04 無淚的遺憾
05 懷念您
06 可知道
07 相依的心
08 撒旦的咀咒
09 送給不知怎去保護環境的人 (包括我)
10 戰勝心魔
※ 點擊曲名即可聆聽 (資源皆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命運派對』那頁


自言自語:
內容就如專輯名稱一樣,在初步無法想象歌曲的類型!創作的角度,構思,概念與設計,甚至過程,都相當具有世界觀,如《光輝歲月》、《可知道》、《送給不知怎去保護環境的人 (包括我)》,都是與我們未清楚知道的第三世界有一絲絲關聯的。

編曲上相信也花了許多功夫來制作與編寫,采用了相當異國,呃…應該說,他們在歌曲中都註入了不同的文化背景,讓你覺得聽起來是另類了一嗲嗲,但~無疑…是好聽、有意思、有深度的。是的,不該錯過的一張專輯『命運派對』!

充滿著世界觀的一張專輯,當然也少不了Beyond的堅持與怒吼,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張專輯!看了Beyond探訪第三世界的部分視頻,你是否也有自我檢討?也希望和他們一樣可以去看看,才知道我們自己很幸福的第三世界…

話說,以前不曉得為何專輯名稱處有個眼睛,怪恐怖的,原來…那是第三世界的標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