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1986) 台北演唱會 (亞太流行音樂季)

  • chinchuan


(1986/08/23-25) 台北演唱會 (亞太流行音樂季)

Beyond組成以來的第一次外地演出,與他們同行的還有小島樂隊,當時是以代表香港區樂隊身份參加在台北舉辦的首屆「亞太流行音樂季」,演出地點是台北市內的榮星公園。原定的安排Beyond與小島樂隊同場演出23及24兩晚,後來Beyond的演出反應熱烈,於是主辦單位便安排Beyond加演25晚的專場演出。

25日,Beyond演唱會在台北上演,這也是Beyond為打開整個亞洲市場,做的一次努力!演唱會剛開始時,台灣歌迷的反應還不是很強烈,但隨著家駒一首首帶有強烈搖滾味歌曲的演唱,歌迷的情緒被調動起來了,隨著節奏打著拍子,有很多人擁到舞台前,要與Beyond握手,表現得十分瘋狂!當時Beyond (包括劉志遠) 都十分投入,從影片的近景鏡頭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家駒臉上淌著的汗水!

另外,第一次來台灣,Beyond國語說得還很差,只能說一些很簡單的話語和歌迷交流!到了演唱會快結束時,場內的氣氛達到頂點,歌迷不讓Beyond離去,Beyond加唱一首《永遠等待》來感謝大家的支持,家駒更用他那不是十分流利的國語,對歌迷高呼「台灣的朋友們!我愛你們!」

整場: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台灣、巨人、誰是勇敢、Long way without friends、金屬狂人、The Other Door、獨奏、過去與今天、Myth、舊日的足跡、永遠等待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台北演唱會』那頁


自言自語:
據書面資料,這是Beyond第一場參與的海外演唱會,所以這也算是早期有留下較完整錄像的現場。也許因為當時的興奮心情與少男們按奈不住的青澀,Beyond的演出顯得既緊張又內向,你也會覺得這樣很可愛、很真對吧 (笑)?讓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國語忘詞版的《舊日的足跡》,哈!如果看了,那就再回味一次,如果還沒看,那你還等什麽?對86特別有感覺是因為我是86年出生的,哈!原來我出生的3個月後,Beyond已經在台灣燃燒著這炙熱人們的理想!

海報: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