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unday, November 6, 2011

(1989) 真的見証演唱會

  • chinchuan


(1989/12/05-11) 真的見證演唱會

1989年,Beyond推出了第五張大碟『真的見証』,被形容為較接近自我的專輯,沒有刻意的造型,屬於完全Beyond的歌路,給人很自然的感覺,其中包括了多首原先為其他歌手撰寫的歌曲。對歌迷,對Beyond都是具有紀念意義的!為了紀念這個偉大的日子,Beyond在新伊館舉辦了一連七場的『真的見証演唱會』,是香港第一隊可演出多場的樂隊,並再次確立了Beyond在樂壇上的地位。

整場 (收錄在『Beyond The Legend』):

摩登時代 、衝開一切 、祕密警察 、我有我風格 、午夜流浪 、逝去日子 、午夜怨曲 、赤紅熱血 、舊日的足跡 、憂傷都市-浮世繪 、Want U 2 Nite (浮世繪) 、歲月無聲 、一無所有 、大地 、無悔這一生 、交織千個心 、千金一刻 、無名的歌 、永遠等待 、Myth 、原諒我今天 、與妳共行 、Drum Solo 、勇闖新世界 、真的愛妳 、再見理想 、喜歡妳 、午夜迷牆 、昔日舞曲…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再見家駒』書籍:

※ 點擊閱讀有關『真的見證演唱會』那頁


VCD版 (收錄在『真的Beyond II』):

Mtyh、原諒我今天、與妳共行、世榮Drum Solo、介紹、勇闖新世界、真的愛你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自言自語:
這場『真的見証演唱會』流傳在網絡上的視頻,似乎就只有幾段而已,其中7段收錄在『真的Beyond II』裏 。而最近也有由 beyond.com.hk 釋出,kinn's Music 版權,1989真的見証歌曲《赤紅熱血》的現場視頻,叫b迷們雀躍不已!果然接下來,就發行完整的現場 DVD了!

《午夜怨曲》時有人凸槌喲,哈!聽聽找找看吧,很小很小的槌而已 (笑)!其中屬《交織千個心》甚為感動,集合現場的力量,來個和平與愛的大合唱,讚!而對現實社會的不滿與吶喊,更是在《午夜迷墻》裏毫不保留地轟了出來!還有崔健的《一無所有》,家駒也演繹的相當鐵漢Fu,再讚!這場的“個人發展時間”不再是單純樂器演奏,而是大家都有自己的獨唱 (世榮除外)!名為“真的見証”,實不為過!其中我最喜歡家駒自彈自唱的《Myth》,好有Fu啊,再再讚!無論聽了幾次,還是…會繼續聽,哈!

之前有想把CD裡的音頻和VCD的畫面合並,因為VCD的音質極差 (汗)!不過由于時長以及節奏的不一 (因為這首歌很適合free rhythm的),所以無法結合起來,只好作罷了!

海報:
「出處!」

入門票:


翻粵譯國:
很開心很開心,在這裡與大家見面,今晚將會是一個…呃……倒墜型式,由我們最新的歌曲唱到我們最早期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那…來一個真的見証Beyond音樂會,剛才,我唱3首歌,都得到很多掌聲和鼓勵聲,我希望現在,也可以有同樣的掌聲和鼓勵聲給我弟弟,家強,《我有我風格》!

剛才,我弟弟《我有我風格》,之后就是阿Paul《午夜流浪》和《逝去日子》,那…接下來唱一首新的作品,在我們的新唱片灌錄的,也是我們參與一套賀歲片裡的一首插曲,歌名叫做《午夜怨曲》,希望大家喜歡!

Thank you!今年,對我們Beyond,可以說是在我們的音樂旅程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也對我們生命或者生活裏,今年發生的一些事情,是我們中國人一定不會忘記的,那…接下來這首歌曲是送給,每一位留著中國血,又或者為中國流淚的朋友聽!

Thank you!多謝!在幾個月前呢,我收到TVB要拍一個台慶的劇,那這個劇的內容呢,就是說我們香港人一些流落異鄉的心態,我聽了就第一時間說我喜歡寫這樣的題材,我來寫主題曲吧,這是我們心裏的一句話《無悔這一生》!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們曾經寫過一些歌,給其他朋友或者歌星唱過,接下來呢,我們會演唱一些我們作給他人的歌,這些歌曲也有灌錄在我們的新唱片裏。那接下來這首歌曲呢,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的概念以及所要表達的內容,因為我覺得,身為音樂人的話,應該在歌裏傳達一些訊息,這首歌想傳達的,就是和平以及愛,是很值得我們支持的,歌名叫做《交織千個心》!

又來到個人時間了,個人發展的時間了,那…想起自己的小時候,整天拿起吉他亂彈亂彈,就有一大班朋友是在一起彈吉他的,那…讓我想起一個朋友,叫做‘陳時安’,他是我一個比較知心的吉他友,我們玩的音樂叫做“啱feel”,就是感覺大家都一樣,都喜欢玩同一類型的音樂。(有歌迷說話) 什么?什么啊?再说一次?….都聽唔到你说什么!哎!不管你说什么,我说完我想说的先!那,他也曾经参与我们Beyond早期的一段期间,那段期间是我们比较艰苦的时候,当我们Beyond有了小小成就的時候,佢就離開了我们的Beyond樂隊,那…现在送一首歌曲给他听,是我们一起写的,名为《Myth》,祝他學業更加成功。

一首很舊很舊的作品,舊到我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寫,也不知道為何要寫這首歌,總之就是很想寫這樣的歌,可能,在那段時間裡,那段早期的時間裡,一種很強烈,對自己希望得到的又或者要求的東西,永遠都感覺好像很遠很遠的距離。

接下來這首歌呢,很溫柔,無論你喜不喜歡,我都一樣很喜歡,我也希望你們很喜歡,《喜歡妳》!

駒:ok!這樣的環境呢,就要玩點吵一些的。
強:哇!好準喔!

駒:痛不痛快?…我們不是破壞,記住這一點。
Paul:好玩嗎?好玩咧...
駒:我們是很有理性的去宣洩,我們抑鬱了很久的感情,是嗎?
駒:我們是守規矩守紀律的,是嗎?為什麽要怕我們呢?
駒:ok!真的是演唱會裡最後最後一首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