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June 1, 2013

(2010) 光輝的璀璨 (黃藝明)

  • chinchuan


(2010) 光輝的璀璨 / Peace & Love


※ 資源轉自網上,有隨時被砍的可能…

曲目:
01 超越真理
02 尋覓理想
03 孤單的我
04 航行到遠方
05 異鄉
06 枷鎖
07 冷漠
08 歲月同舟
09 喜歡妳
10 光輝的璀璨
11 致家駒
12 浪子心聲

簡介:
華語金曲獎2010年度十大華語唱片!中國廣州樂手‘黃藝明’以全新原創的專輯「光輝的璀璨」向Beyond致敬!我們一起見証光輝歲月,一起走過歲月同舟,為我們的天空編織一從永恒的祝福。來自一張Beyond歌迷的原創專輯,璀璨團隊聯合眾多南方音樂制作人精心力作!

自言自語:
中國歌手‘黃藝明’ (網名‘hym牛牛’) 聲線有點接近家駒,不過我不當作他是模仿,我只當作是重現,用音樂去紀念黃家駒是最直接的方式,黃藝明做到了,並舉辦一連幾場的音樂會,並邀請著名填詞人‘劉卓輝’當嘉賓之一。

在這張專輯裡,他有翻唱Beyond的《喜歡妳》,不過不貼近Beyond風格,所以不分享,選出2首我個人覺得聽起來最舒服的…《枷鎖》就好像家駒的新歌一樣,越聽越有Feel,尾音的處理也是專輯內比較到味的!《浪子心聲》則讓我想到家駒和太極樂隊也有在演出中唱過,雖然這張專輯不是那么的Band Sound,不過聲線還是很棒的!內附的DVD是記錄其中一場「光輝的璀璨」的現場實況,收音不太理想,可能是用攝影機內建麥克風來收音的關系,所以…(殘)。

這張專輯的內容,有繁體也有簡體,可見其實製作單位是很有誠意的,可能一些部份唱片公司忘了繁體化吧?沒事,就當我想太多就好了!XD

「光輝的璀璨音樂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