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之前youtube帳號被砍,正在嘗試修復/改變分享方式中,差不多170個Po文,需要一些時間來重新整理。

Saturday, August 11, 2012

1994 致家駒: 祝你愉快 (群星致敬)

  • chinchuan




-----------Ⓑⓔⓨⓞⓝⓓ-自言自語-④ⓔⓥⓔⓡ-----------

一張不太BandSound的群星向家駒致敬的專輯,
由眾實力派歌手來重新演繹,別有一番滋味與誠意無限的一張唱片!
也有特別舉辦了一場同名主題懷念家駒的音樂會。

個人最喜歡由 泰迪羅賓 演繹 "光輝歲月"(國) 了!^_^
對他的印象是演員,現在才知道他也舉辦過音樂會,家駒也有去棒場呢,
在電影 "籠民" 裡也有一起合作過!

剛才在家裡也有自己彈唱了一下 "光輝歲月",
原來~適合我的key是D key!^_^

-----------Ⓑⓔⓨⓞⓝⓓ-專輯簡介-④ⓔⓥⓔⓡ-----------

名稱[ 致家駒 - 祝你愉快 ] (群星)
年份1994
簡介
1994年滾石旗下歌手齊豫、黃耀明、林憶蓮、
陳升、周華健、杜德偉、DickLee、趙傳、泰迪羅賓
重新演唱黃家駒經典作品齊向黃家駒致敬。


-----------Ⓑⓔⓨⓞⓝⓓ-專輯試聽-④ⓔⓥⓔⓡ-----------

一個時代的經典,
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所以~無論多遠,
音樂讓我們在一起!^_^
01.真的愛你 (周華健) 試聽 +/-
02.最想念妳 (齊豫) 試聽 +/-
03.命運是妳家 (杜德偉) 試聽 +/-
04.喜歡妳 (黃耀明) 試聽 +/-
05.大地 (趙傳) 試聽 +/-
06.關心永遠在 (陳昇) 試聽 +/-
07.情人 (林憶蓮) 試聽 +/-
08.大地 (Dick Lee) 試聽 +/-
09.光輝歲月 (泰迪羅賓) 試聽 +/-

-----------Ⓑⓔⓨⓞⓝⓓ-群星留言簿內容-④ⓔⓥⓔⓡ-----------

摘自隨專輯附送的小冊子

周華健
1994年三月中旬,
我第一次認真聆聽Beyond的作品,結論有兩點:
i)為何會是家駒? ii)Beyond的作品,真他媽的好!
三月下旬,我選出我要的歌,但公司告訴我已經有人要唱,我毫無異議,
因為Beyond首首都是佳作,首首都有血有肉。
我相信,有許多人,特別是香港人,還沒有正式聽過Beyond,真他媽的浪費!

齊豫
我們雖然無法解釋無常,也永遠不會習慣任何一種形式的"斷然結束",
存在與不存在,仍是幻覺,從沒見過你,但是,唱著你的歌,
我好像存在於一個認識你的幻覺裡,你呢?還有你們呢??

杜德偉
還記得當天在香港無線電視台的化妝間,
剛好背包裡有一張Beyond的最新CD"樂與怒",
便拿出來叫你替我簽名,你便說:"多餘啦,唔駛啦!" 真的很后悔自己沒有堅持,
因為那便會成為你給我的一份紀念品......那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見你。
很喜歡跟你一起憤世疾俗,只可惜的是没有機會好好的坐下來,
分享和了解你的音樂世界! I'll see you later , pal !

黃耀明
從沒想到錄了唱了這些年的歌,
最有Groove最可以跳舞的,就是黄家駒這首作品。

趙傳
唱大地的時候有很強烈吼叫的衝動,想吶喊出心中的不甘心
用音樂傳達內心真實的感情與思想,是我們的夢,我們的天堂,
但因為這裡你找不到,所以你走了,別失望,或許你會再另一個世界找到!

陳昇
是否有人曾告訴您,A singing bird , never cry , They just Sing & Fly .
卻也來不及問候您是否您飛得太遠,再也聽不見您的歌。

林憶蓮
再次演繹 "情人" 這首歌,情緒是複雜的,這首歌曾讓我一度深省,
之後對生命與愛有著更深的瞭解。
而會在這紙上寫出我的表達之意是困難的,
但心中充滿著感激與祝福,感激有這么好的作品,
讓我能用最赤裸真誠心來詮釋,祝福Beyond。
只要有心,努力是不會白費的,與你們共勉之!

Dick Lee
Remember a warrior of peace !
His weapon was music , His enemy was time ,
His armour made of courage , His dreams well defined .

Behold ! An army of peace ,
Our weapons srong , Our future sublime ,
Our (his) spirit never perishes , Our (his) armour still shines .

泰迪羅賓
家駒和我在音樂方面是絕對的志趣相投,
在拍攝"籠民" (家駒的最后一部電影)過程中,我們不但談得投契,
更談到一定要找個機會在音樂上合作玩玩。
再也想不到會變成今天如此的合作方式。
但願他在天之靈也能夠感受到我唱他作品的心意和意義。


-----------Ⓑⓔⓨⓞⓝⓓ-自拍自High-④ⓔⓥⓔⓡ-----------

最喜歡 泰迪羅賓 演繹的 "光輝歲月",很到味!^_^
年份 碟面 內頁 卡片 卡片
溫馨提醒: 點擊圖片可放大,看得更清楚喲!^^

-----------Ⓑⓔⓨⓞⓝⓓ-持續更新-繼續革命-④ⓔⓥⓔⓡ-----------